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检护民生】省市区三级检察机关联合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提高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3月15日,河北省检察院、石家庄市检察院、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在西清法制公园,联合开展“检护民生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重点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常见情形,提醒广大消费者强化个人信息保护意识,确保交易安全,引导群众理性消费、依法维权,依托展板向群众讲解检察机关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并结合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非法经营罪等相关典型案例,向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发挥的作用,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相关线索。

此次活动共发放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40余人次,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检察职能的了解,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守护人民美好生活,关注百姓切身利益,是检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提升监督履职能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运用法治“力度”切实提升民生“温度”,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工作。

检察长信箱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中国国家图书馆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3号 电话:0311-680999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