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西检·要闻】桥西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时间:2023-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8日上午,桥西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会上传达了《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了我院在2022年度全市年终考核中的排名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强围绕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谢检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素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二、更新司法理念,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正确认识、准确运用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牢固树立数字检察理念,以大数据为办案提供更大助力。深化“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深挖业务数据反映出的办案瑕疵和短板,因症施策、对症下药,实现检察办案质量效果双提升。

三、强化业务能力,在固本强基上久久为功。树立“不能出错案、多出精品案”的办案原则,将案件置于国法、天理、人情中综合考量,达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三效合一”。深入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办案抓治罪、深化监督促治理,切实在服务现代化、国际化、幸福美丽桥西区建设上出实招、见实效。

四、狠抓责任落实,忠诚履行检察职责使命。坚持“用优、用先、用廉”,给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人提供平台。积极组织干警参与业务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加强“联合总支部”建设,在实践层面推进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坚决落实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加强常态化警示教育,把讲纪律、讲规矩、守底线内化成干警的行为准则。

谢检强调,要树立“开局就是冲刺”的工作意识,以“谋”为重,以“干”为要,全面巩固深化“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检察长信箱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中国国家图书馆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3号 电话:0311-680999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