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西检·要闻】桥西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2-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6日,桥西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代理检察长谢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参加各代表团讲话精神、河北省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精神及高检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评议。

  谢检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发展的着力点。要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严惩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犯罪,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准确把握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职责定位,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有效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要聚焦队伍建设,锻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不断增强检察人员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激励全体干警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党组要认真落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狠抓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深入落实“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检察长信箱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中国国家图书馆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3号 电话:0311-680999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