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西检·动态】健身小设施承载民生大健康——桥西区检察院以诉前检察建议护航公共体育健身器材安全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现在家门口的公园广场里有很多健身器材,锻炼起来确实又好又方便,但首先还是要安全!看到检察官来实地走访,许多群众迎上来与检察官积极交流,反映一些设施的使用情况。这是桥西区检察院立足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开展“公共体育健身器材安全专项活动”中常发生的一幕。

  

  专项活动中,检察官深入走访辖区广场、公园、社区等处,对公共体育健身器材进行实地测量与调查取证。排查中,办案检察官发现部分公园配建的肋木架、天梯等五大类健身器材存在未按规定设置缓冲层等问题,如果意外跌落极易造成身体损伤,存在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对此我院根据《室外健身器材配建管理办法》《室外健身器材安全通用要求》等规定,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履行加强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职责,及时对上述公园的健身器材按规定配建符合标准的跌落缓冲层。

  检察建议制发后得到了积极的反馈,相关行政机关在第一时间联系安装体育器材的厂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并全区范围开展了健身器材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了健身器材不再沦为“伤身器材”。

  日前我院此例“督促整治公共健身器材安全隐患公益诉讼案”已成功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为民办实事 破解老大难”公益诉讼质量提升年专项活动“千案展示”环节,发布在检察日报正义网。

  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院将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以实际办案成效践行“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监督理念。

检察长信箱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中国国家图书馆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3号 电话:0311-680999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