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西检·要闻】桥西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6日下午,桥西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会上传达了《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了我院在2023年度全市年终考核中的排名情况,各部门负责人总结了2023年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强围绕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谢检要求:

一、坚持服务大局,在护稳定促发展中展现检察担当。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深入领会“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重要内涵,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惩各类严重犯罪,宽严相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依法惩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坚持对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深化涉案企业合规、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精准助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把桥西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提供检察助力。

二、坚持守正创新,在推动工作发展中提供动力支撑。要坚持系统观念,胸怀“国之大者”,统筹谋划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思路、方法和路径,一体推进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刑事检察要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基础上,把握刑事诉讼重点环节,推动办案质效的进一步提升。民事检察、行政检察要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紧盯民事、行政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的研发建设,以数字检察破解“量少质弱”问题。公益诉讼检察要做到“早动手、早行动”,跟进学习上级党委最新工作部署、前瞻谋划,回应人民群众对公益保护的新需求,努力办理更多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典型案件。

三、坚持强基固本,在全面从严治检中淬炼检察队伍。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锲而不舍正风肃纪、纠治“四风”,以过硬作风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全面从严治检制度建设,紧扣检察权运行这个重点,坚决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持续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防治“灯下黑”机制,确保队伍风清气正、安全稳定。

谢检强调,要营造凝心聚力争创一流业绩的浓厚氛围,以“敢于同先进比高下、在横向比较中拿高分”的精气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检察长信箱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中国国家图书馆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3号 电话:0311-680999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