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区检察院与生态环境局桥西区分局建立协作机制合力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时间:2023-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是首个全国生态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走深走实,桥西区检察院与生态环境局桥西区分局会签《关于建立石家庄市桥西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试行)》,旨在进一步健全协同履职机制,推动提升公益诉讼质效,为美丽桥西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强、生态环境局桥西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霞参加会议。

谢强检察长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法治之力保护生态环境。检察机关和环保部门建立协作机制,畅通了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在生态环境领域的案件信息通报渠道,扩大了检察机关案件线索收集途径。在今后的工作和办案中,要充分发挥双方在依法保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方面的职能作用,合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张志霞局长对检察机关长期以来给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积极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和省检察院会商会议精神,以会签《意见》为契机,持续加强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完善执法司法协作和公益诉讼协作,形成打击破坏环境违法行为合力,共同助推美丽桥西建设。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观看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题片。

检察长信箱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中国国家图书馆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3号 电话:0311-680999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