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西检·要闻】石家庄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保江带队到桥西区检察院督导调研工作
时间:2023-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保江一行深入桥西区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强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谢强检察长对第二季度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我院“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推进情况和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工作落实情况。

张保江副检察长对我院现阶段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如何推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向纵深开展,增强检察工作质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提出了要求。

张保江副检察长指出:

一要持续加大专项监督工作力度要突出典型案例培育,紧盯专项监督办案绩效,积极打造一批有影响有效果的案件。突出科技赋能,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指挥中心作用,切实用好“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平台,向大数据、高科技借力,提升数字化科技化办案能力。紧盯“八个一批”,全面加大办案力度,逐项促进“八个一批”工作落实落地。

二要加强班子战斗力和检察队伍建设。要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要优化提升窗口服务能力,加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24小时智能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对满意度调查活动和检察工作的知晓度,争取在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调查工作中取得佳绩。

三要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办案质效。要根据最高检、省、市院的新要求,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常态化开展数据分析研判,落实好市院邢检提出的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相关要求,强化办案人责任意识,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认真学习最高检相关典型案例和其他院的先进做法,注重精品案例的培育工作,力争实现最高检指导性案例“零”的突破。

检察长信箱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中国国家图书馆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3号 电话:0311-680999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