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西检·动态】“座谈交流+案件研讨”做好不起诉案件“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4-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反向衔接工作,着力破解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开展半年多以来遇到的实际问题,3月1日,桥西区检察院联合市林业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桥西交警大队共同召开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检《关于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的意见》,我院详细介绍了自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开展以来的总体办案情况以及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与会单位表示,自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开展以来,针对检察机关移送的不起诉案件已做到应罚尽罚,避免了行政处罚缺位问题。针对办案中普遍存在的行政处罚执行难、刑事刑罚和行政处罚证据认定标准不一致等问题,与会单位从各自职能定位、办案经验等方面出发,进行了细致交流探讨,充分听取并发表了意见,各单位均表示将继续配合好检察机关,推进行政反向衔接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我院将制定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协作机制,继续强化“府检联动”,形成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合力,做实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做好不起诉案件“后半篇文章”,以检察新作为助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检察长信箱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中国国家图书馆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3号 电话:0311-680999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