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西检star|每月一星】杨剑
时间:2023-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杨剑,2021年进入桥西区检察院,现为第五检察部书记员。

杨剑同志自从事控告申诉工作以来,勤奋踏实钻研业务,认真负责对待工作,迅速克服最初的不习惯、不适应,面对来访不敢说、不会说等问题,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岗位能手。今年以来,他协助部门检察官接待、处理了百余起群众来访,整理了70余件控申自办案件,参与院领导接待来访群众60余次。

控申干警处于同群众交往的最前沿,要用心用情对待每一起案件,以“如我在诉”的精神为来访群众既解法结、又解心结。杨剑坚持以“真诚倾听群众心声,真情关注群众疾苦,真实记录群众诉求”为准则,努力通过全面细致的工作把信访人合理的诉求解决好,把不合理的诉求解答好。

日前,一位上了年纪的信访人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行法律咨询,杨剑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相关法律规定和司法程序,一遍遍耐心解答信访人想不通的问题,半个小时后老人家终于意识到是自己对法律程序理解有偏差,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小伙子,你别嫌烦,我就是想跟你说说我这些烦心事……”“没关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检察机关也非常希望可以帮助到您!”杨剑热心地解释道。

日常除了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杨剑经常忙碌地穿梭在各个科室。控申部门作为来访群众和业务科室之间“桥梁”,他深知手中的材料是群众心之所急,他常说:“急群众之所急是这个岗位最基本的要求,所以我得跑起来!”每当控申部门收到办案部门移送的司法救助案件线索,他都会立即整理相关材料,第一时间向部门领导汇报,绝不在材料收集整理上浪费时间。今年我院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73件,发放司法救助金35万元。每每谈起自己协助、参与过的案件,杨剑都会觉得工作很有意义。

在今后的工作中,杨剑将继续虚心学习、担当尽责,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和能力,在为民服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检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检察长信箱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中国国家图书馆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3号 电话:0311-680999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