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西检star|每月一星】何迎
时间:2023-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何迎,大学本科学历,2019年通过四级联考进入桥西区检察院,现为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参加检察工作以来,何迎同志及时转换角色,从头学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以领导为师,以同事为师,以业务实践为师,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对标成为一名优秀检察干警的各项要求不断努力。

肯学肯干,追求进步

何迎同志曾先后在第五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工作,她就像一只不停转的“小陀螺”,面对任何任务从无怨言、从不退缩,拼尽全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得尽善尽美。在第五检察部工作期间,接待群众来信来访400余人次,严格按照最高检“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规定要求,及时回复答复信访人并依法受理、辅助办理各类控告申诉案件。坚持把化解社会矛盾、做好群众工作贯穿全程,综合运用释法说理、心理咨询、帮扶救助等多种方式,做好息诉罢访工作。

在第二检察部工作期间,辅助员额检察官办理刑事案件。对新环境、新工作,能够积极适应,坚持经常学习业务知识,好问决疑,做到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加班加点,踏实肯干,截止目前,已协助办理审查逮捕案件13件23人,审查起诉案件25件61人。

多学多办,争当能手

参与检察工作以来,何迎同志多次被最高检、省检察院抽调,先后协助办理群众来信及网络信访,办理刑事申诉案件等。她在工作中讲政治、守纪律,勤奋好学,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圆满完成上级交办任务的同时,自身能力素质也得到较大提高,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荣获“桥西区青年岗位能手”。

尽心尽责,冲锋在前

为了更好防范违法犯罪,防止群众利益被侵害,何迎坚持把提高群众法治意识、法律观念作为工作重点,多次参与法治宣传活动,两次被评为“石家庄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在前两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何迎始终能做到服从大局,主动请缨入驻隔离点,协助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为隔离人员做好生活服务。此后还多次参与社区防控,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统计信息,展现了一名青年干警的责任和担当。

检察长信箱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中国国家图书馆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3号 电话:0311-680999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