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西检star|每月一星】丁思明
时间:2024-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丁思明,中共党员,2020年通过四级联考进入桥西区检察院,现为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丁思明同志进入检察院以来,一直从事刑事检察工作,严谨踏实,认真负责,善于学习,扎实工作,不畏难险,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体现了青年干警的担当。

作为检察官助理,在审查每件案件时均仔细研究案情,还原法律事实。坚持释法说理、不枉不纵,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参加工作的三年来,共协助办理200余件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案件。在办理李某某诈骗案中,经仔细研究探讨,分析出其行为不构成诈骗罪,而构成招摇撞骗罪,最终法院判决李某某犯招摇撞骗罪,实现了罚当其罪,保障了被害人合法权益。

要想做好检察业务,就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努力学习专业技能。该同志利用业余时间,补充了知识产权方面的专业技能,获得了知识产权师中级职称。同时,他还积极参与检察业务调研,在参与上级单位的调研工作中,主导撰写的检察业务相关调研报告受到上级肯定。

在有需要的时刻,该同志大局当先、从不退缩。2021年初,入职第二月的他就作为我院第一批抗疫队员,投入到战疫一线。

之后他又五次进驻隔离点,服务群众9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任务,得到群众和组织上的一致肯定。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韶华不负,未来可期。相信丁思明同志必将不忘初心,践行检察使命,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人。

检察长信箱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中国国家图书馆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3号 电话:0311-680999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