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西检star|每月一星】赵晓冬
时间:2023-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赵晓冬,硕士研究生,2020年通过四级联考进入桥西区检察院,现为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赵晓冬同志进入检察院以来,先后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部门工作,她怀着对检察工作的热情和赤子之心,始终勤奋务实,以学习者的姿态探索检察工作,以检察人的使命担当诠释法律的尊严与温度。

坚持在“小”案中用心做好为民“大”文章。在审查一起盗窃案中,被盗物品是第四套人民币,赵晓冬敏锐地意识到,对被害人来说旧币可能有和面值不一样的价值,为了更准确地认定价格,她主动上网查询旧币价值和兑换规则,尽力咨询人民银行工作人员、价格鉴证专业人员,并耐心向被害人释法说理。最终,被害人感受到了权利被尊重,从而充分认同办案结果。

办案时限不仅是办案程序要求,对当事人来说更关乎其自身利益。今年四月,民事检察部门接收了一民事案件线索,快速启动再审程序就是涉案公司最急迫的诉求。赵晓冬为提高办案质效,加班加点反复阅卷、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对案情抽丝剥茧,最终确认该民事案件存在虚假诉讼行为,在最短时间内向法院提出了再审检察建议。事后该公司专程送来感谢信,对办案人及时、高效办理案件给予高度赞誉。

支持弱势群体,彰显检察初心。在办理一起赡养纠纷民事支持起诉案件中,赵晓冬与同事李晓亚多次到老人家中了解情况,并走访居委会、派出所调取相关证据,及时制作支持起诉书,帮助老人向法院提起诉讼,并协助老人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她还积极参与案件调解,力争修复亲情关系,化解家庭矛盾。

情系人民,方能行稳致远;心怀大爱,方能蹄疾步稳。民事检察工作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业务知识,更要有一颗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赤诚之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赵晓冬将继续以使命在肩的责任感、以求极致的精神,坚守为民情怀,坚持民生理念,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以热忱和担当践行公平正义,践行检察干警的初心和使命。

检察长信箱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中国国家图书馆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党旗引领 检徽闪耀——桥西区...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3号 电话:0311-6809990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